流心奶黄包_

随缘更 佛系写文纯属自娱自乐

【陆景和 x 我】哄睡

-是无脑的失眠产物

-日常甜饼

-ooc致歉


----------------


最近熬了好几天夜处理完一个棘手的案子,本以为今天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,但果不其然生物钟依旧调整不过来,又失眠了。


身后的人轻轻搂着我的腰,耳畔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温暖的气息喷洒在颈间,痒痒的,有点舒服,有些心安。我闭着眼睛,又忍不住睁开,尝试放空脑袋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我知道陆景和平时休息时间很少,兼顾学业的同时还要处理公司事务,所以我在他怀里一动不动,深怕吵醒他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感觉他应该已经睡的深了,我忍不住轻轻转过身,看着面前的男孩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唇瓣透着少年特有的清冽。微弱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溜进来,勾勒着陆景和的侧脸,他的睫毛浓密而纤长,脸上有淡淡的疲惫之色,但却掩饰不住他俊逸的五官。


我轻手将他额前凌乱的发丝别到耳后,又不禁伸手描绘他脸庞的轮廓。蓦然,陆景和眉头一皱,似乎察觉到了不适,又或是瘙痒,微微睁开了双眼。


他揉了揉朦胧的眼睛,模样像极了小猫咪。


“唔,姐姐,怎么还没睡?” 包含睡意的声线更添了几分撒娇的意味


“啊,抱歉,吵醒你了……”


“是睡不着吗?”


“嗯” 我有些委屈地往他怀里钻了钻


“嗯…要不给你讲故事怎么样?”


“你这几天都睡的很少,抓紧时间睡吧”我在他怀里摇了摇头说道。


“那怎么行,得先把姐姐哄睡着,要不然我也睡不着了”


"好啦,快乖乖把眼睛闭上”陆景和收了收手臂,把我揽得更紧一些。


我拗不过他,便听话的把眼睛闭上。


“从前,有一座山......"轻柔的声音开始在耳际响起。


“陆景和,原来你也会讲那么老套的故事啊”我有点忍俊不禁,下一句熟悉的台词几乎要脱口而出


“别急呀姐姐,还没讲完呢”


“山上面有一个大草原,里面住着很多小羊。有一天晚上,一位小姑娘满受失眠的困扰,于是她就向一位牧羊少年求助,少年决定召唤神奇的魔法小羊去哄她睡觉。第一只是消除烦恼的小羊,第二只是唱歌很好听的小羊,第三只是消除压力的小羊,第四只是拥有云朵般柔软羊毛的小羊,第五只是消除疲劳的小羊,第六只……七只……八只……” 陆景和一边讲故事,一边轻拍着我的背。


讲故事是假的,数羊是真的


让人安心的气息包裹着我,陆景和的声音仿佛携带着魔法一般。随着一个接着一个的小羊不断地被召唤,每数一只羊就添一份睡意。意识变得开始模糊,我的眼皮也渐渐地变得越来越重,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。不知数到第几只,终于抵挡不住困倦的侵袭,便沉入了梦乡。


感受到怀里传来平稳的呼吸,他便逐渐停止了数羊的动作。


“多依靠我一点吧姐姐。”随即一抹柔软的唇瓣落在我的额头上


“晚安,好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179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